close

大概5點半左右就到達京都了

 

 

說實在睡的蠻不好的

我本來就很淺眠只要一點聲響就會起來

中間司機還去休息站然後換人接手開

在日本夜間巴士都是要兩位司機的

 

連快到京都又去一次休息站我都知道= ="

 

不過這樣省了一個晚上的住宿費

我自己也是想體驗看看

就怨不得別人了

 

一出外面就超冷的

而且天色還沒亮

 

 

我也是第一次來到京都

所以對京都的電車之類還不太熟

我們就在路線圖前面看了頗久XDD

因為沒想到我們住的出柳町會在最末站

讓我們找了一下

 

知道怎麼轉車後就跑去賣票機買了張ICOCA卡來用

這樣我加上西瓜卡就有雙卡了wwww

買來只是想炫耀而已

因為西瓜卡在前幾年已經可以在關西用了

也就是說我們不買也是可以用西瓜卡刷

不過既然來到京都當然要當紀念買張來用用

 

早上的還蠻少人的

 

而且今天是12/31號

也就是跨年夜喔

上面寫從現在到1/1號九點都是特別時刻表

也就是整夜都有電車搭的意思

 

 

搭電車到東福寺再轉車

搭到底就到我們住的出柳町站

稍微迷路了一下終於找到我們這次住的

ゲストハウス梵定寺

這家是由以前的寺廟改裝成的民宿

當初訂的時候也是受旅遊老師的影響

說京都這邊很多寺廟都有再做民宿的生意

所以特地選擇了這種而不是一般的飯店

 

老闆娘沒料想到我們會這麼早到

就跟我們說因為還有其他客人在睡覺要小聲點XDD

就先CHECK IN跟把行李寄放在那邊

先出去逛逛囉

 

其實這邊的交通算蠻方便的

對於我要跑的一些景點就在附近

 

因為我本身就是個大神社迷

對於寺廟神社之類的都超有興趣

 

第一站就往銀閣寺的方面走了

在這邊有公車的一日卷可以選擇

但是我們想要體驗一下京都的慢活

就用走路的方式

 

在往銀閣寺的路上一定會經過這個有名的哲學之道

這條路由哲學家西田幾多郎等等很多人在這邊漫步思考的地方

我們也跟著走走看會不會變得比較聰明XD

 

 

而旁邊的樹都是櫻花樹喔

如果是春天來的話一定超漂亮的

 

 

 

 

在京都的街道怎麼拍怎麼漂亮

專屬於京都古樸的美麗

 

 

 

從哲學之道繼續往前走後就會到銀閣寺

我們到的時候才8點多

就在旁邊等

而且旁邊的店家還有提供休息處跟熱茶可以喝

賴還跟他買了個當地的小東西吃

那東西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買的是最後一個

當輪到我跟H時店員跟我們說賣完了阿!!!!

 

 

外面很多人都在等開放時間

 

 

等到開放之後進去會先要買門票

那個門票長得像我們台灣的符紙

是給你帶回家當護身符用的

 

 

 

進去之後就對這些工藝感到嘆為觀止

而且旁邊還有工作人員再繼續的作維護

這時候賴就一個趕火車的感覺

開始往前面逛

而我跟H就在後面慢慢的拍照跟欣賞這些美景

 

 

 

 

 

 

 

走到應該算是後山吧

可以遠眺整個京都的風景

在這邊真的不自覺得放慢腳步

想把這些風景烙印在自己腦海中

 

 

 

後面就在紀念品商店跟賴匯合

我因為對於御守的東西有再作收藏的緣故

就在裡面大掃特掃了XDD

而且還買了一罐銀箔酒起來

裡面有銀箔服務人員還展示給我們看

像是雪花在飄

 

 

逛完之後我們往回走

來到這出町桝形商店街

這個是京阿尼的玉子市場取景的地點

當然要來聖地巡禮一下

 

 

還有這隻白目的鳥XDD

 

 

到處可見玉子市場的海報

因為前不久還有劇場版

連劇場版海報都有

 

 

 

右下角蹲著的兩個人

是在聖地巡禮的筆記本上畫圖

原本我們也想過去看看

不過因為他們畫得很認真

最後就沒有打擾了

 

 

 

逛完之後我們往下鴨神社的方向走

這也是另外一個世界遺產

在京都到處都是世界遺產

搞不好你腳踩的就是世界遺產也說不定

 

在這邊發現竟然還有楓葉

當然要來拍個美美的照片

 

 

今年是猴年

所以到處都有歡迎初詣的告示

對於日本人在新的一年第一天到神社祈求平安可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然後我們就吃個午餐

去對面速食店坐了一下等著1500再回去民宿

 

回去之後旅館老闆跟老闆娘就熱情的招呼我們

哪些東西怎麼用

哪些東西在那裡

都講得很清楚

他們還很感謝我們聽得懂日文www

因為住我們對面的印度夫婦貌似不懂日文

 

還端了茶跟小點心

另外還拿出他們自己做的附近地圖

哪邊有大眾澡堂可以泡澡

跟詢問我們接下來的預定小聊了一下

 

 

旁邊還有老闆做的新年裝飾超漂亮的

然後我就把我的南醬毛巾放在前面一起拍了XDD

 

 

稍作休息後

大約晚上的五點多

我們出發前往預定好的刷刷鍋店吃晚餐囉

 

 

街上道路都是這樣燈火通明迎接新年

而且晚上這邊還會變成人行道

會沒有車子而都是人

 

 

稍微逛了一下到了我們今天晚餐的

しゃぶ禅京都祇園店

這家最吸引我的是螃蟹吃到飽阿~~

而且裡面店員都是穿和服超漂亮的

 

 

進去後拿出訂位的訊息就被帶到這邊坐著了

接著服務員就會把醬料都上完

詢問我們要選哪種菜色

 

這時我們H很霸氣的說

要吃黑毛和牛吃到飽的  

一個人10000羊  極奢侈XDD

嘛  反正一年每幾次就給他點下去了!

 

 

 

醬料  左邊是沾豬肉  右邊是牛  
應該吧  不然就是反過來XDD

 

 

我們請服務員都先把全部的菜上一遍

黑毛和牛

 

 

蔬菜盤

 

 

螃蟹喔

我有問服務員這螃蟹有沒有特別的名稱

不過她跟我說就是叫螃蟹而已wwww

 

 

以上這些都是吃到飽的

想吃多少再點就好

最開始服務員會先把這些都放進去

而且排的漂漂亮亮的

看著穿和服的女生優雅的動作真的是看就飽了(誤)

 

 

後面我無聊看到菜單有河豚生魚片欸

在電視上一直看到別人在吃河豚好像很好吃

就點了一份來吃吃看

脆脆的還不錯吃!!

 

 

比起肉更喜歡螃蟹的賴

他一個人就狂吃好幾盤了XDD

 

 

吃到最後服務員會問你還有麵要不要

我對面那兩個已經吃超飽

所以我就跟她說一個人可以嗎

他就準備了一人份

而且也是幫忙我煮喔!!

 

中間他丟了塊白白的東西

問了一下才發現是麻糬

 

 

 

煮完會有三罐調味料

可以依照自己口味做添加

不過我是沒加就已經超好吃的

 

 

 

吃完繼續發揮我癡漢技能

找服務員拍照阿!!

 

 

 

吃完之後我們步行到附近的八坂神社逛了一下野台

 

 

人超多

 

 

這時人超多的

我們喝了個甜酒

賴跑去跑蘋果糖吃之後

我們問了一下店家知恩院怎麼走就暫時離開這了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聽到知恩院和尚敲的108次鐘聲

 

 

到了知恩院後因為要排隊入場

我們就往後面走了

經過C89洗禮這種排隊根本小菜一疊

我只怕到關門的時間進不去而已

 

後面聽說蔡阿嘎那天也有來這邊

不過他好像沒有排隊而是在旁邊逛逛

 

 

排隊當中還下起了小雨

還好有隨身帶雨傘

而且還看到很多穿著和服的妹子養眼

這段時間就沒這麼無聊

 

 

 

後面我們很順利得進去了

跟著人群排隊慢慢往前進

 

 

 

這邊是排S型

而且已經聽得到敲鐘的聲音了

 

 

終於排到鐘前面了

當面聽到那種響徹心中的鐘聲

感覺108煩惱真的都被敲飛了

 

 

 

 

我們沒有在那邊等著敲完

而是直接下山了

到了一半突然有一點騷動

原來過了0時了阿

沒有華麗的煙火

沒有誇張的舞台

就只是大家互相說聲恭喜而已

平靜的跨年夜

 

 

之後回到了八坂神社做初詣

邊下著雨算有點大

而且大家都是在馬路上排隊

遵循著工作人員指示前進

賴還差點被分到下一批趕緊繞過來XDD

 

 

 

大概排了一個小時吧

終於進去了

進去人也是很多然後要到賽錢箱也是要排一下才丟到到錢

我們在這邊又是經歷了一段苦戰

完成之後我在旁邊喝了除厄酒跟買了條引火繩

都是祈求平安的護身符準備帶回家的

 

回到民宿後就把東西整理整理睡了

那時候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銀閣寺的門票

 

 

這個是你在12/31號有去知恩院並且賽錢的話

會給你一個參拜紀念

 

 

引火繩

以前日本人都會去神社接火回家用

演變成傳統

 

 

除厄酒的杯子

那除厄酒甜甜的蠻好喝的

喝了祈求一整年災厄消除的意思

杯子是可以帶回來的

 

arrow
arrow

    T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