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早睡的關係

隔天一大早就起來亂拍啦XDD

 

壁櫥裡面是我的C89戰利品喔~

然後左下角一樣是被我們插滿的插座

 

 

順便賣一下準備中的H跟不知道在幹嘛的賴

 

 

這天我們準備要去轉嵐電

搭JR 到大宮車站  轉四條大宮(嵐電)

而且有一日卷可以買喔

 

搭上去應該是算輕軌電車吧

會在馬路上跑~~

而且還要停紅燈超好玩的

 

 

我們這天準備先去金閣寺->北野天滿宮->然後再去嵐山逛

下面的地圖很清楚了

我就不再多講怎麼去跟轉車了

 

 

到了北野白梅町

不過這邊跟著人群走這招就失效啦

因為分成兩邊

一邊去金閣寺一邊去北野天滿宮

 

 

後來我們用直覺選了一邊來走

結果是往金閣寺方向的

原本預計先去天滿的

不過算了反正都要去

 

路邊一樣有超多的神社

整條嵐電光神社就數不完了

一天想逛完更不可能

 

 

山上寫了一個大

不知道什麼意思

 

 

之後就到了金閣寺

原本打算找東西先吃的

不過因為新年店家幾乎都沒開

就只好先逛了

 

 

案內圖

 

 

世界遺產

說實在的這四個字看膩了啦!!

這幾天去的哪一個不是世界遺產

世界遺產有這麼多嗎!?

 

 

大門口

 

 

進去之後旁邊就會有個鐘樓

連聲音都有名子

 

 

叫和平的鍾

敲一次好像要300羊還是500忘了

反正我沒敲XD

 

 

之後就是本體啦!!

超亮的  阿~~~我眼睛快瞎了

 

 

 

怎麼拍怎麼閃XD

 

 

旁邊的景色也是美如畫

 

 

旁邊的庭園造景

 

 

日本人對這些東西真的頗講究

 

 

金閣寺的屁股

 

 

 

有沒有感受到他的閃了!!

 

 

 

 

足利義滿喝茶的取水地

現在很多的有名地方

原本是大將軍的居住地

 

 

一種許願池的概念

 

 

許願池概念Part2

旁邊的老外還真的丟進去

超神!

 

 

從後山眺望金閣寺

 

 

 

 

許願池Part3

 

 

下來後我先到旁邊的朱印所去蓋章

這是我新的一年開始的新興趣

去收集各種神社的朱印

朱印本在昨天稻荷神社買

 

然後旁邊還有可以點蠟燭的地方

依照你的願望去選擇蠟燭

H好像點了3還4跟完全一個全買的概念

我就選了一個升學保又研究所順利畢業

 

 

點好了插到上面去

 

 

之後到旁邊的商店買了綠茶團子跟御守

還有與銀閣寺一對的金箔酒wwww

後來發現製造商都是一樣的

 

然後旁邊還有不動明王的供奉所也拜了一下

 

還跑去買了抹茶冰淇淋吃

來到京都當然要吃抹茶啦~~

 

 

吃完我們就往回走

先找東西吃在去天滿宮

 

我們選了一家在金閣寺附近小巷內的 そば 店

因為很多店家都沒開

所以蠻多遊客都選擇這邊吃

我們在外面小排了一下

 

賴又去找他的好朋友暖爐了

 

 

之後其實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我點了個新春限定的套餐

 

 

然後旁邊有個罐子寫山椒

我加了一點味道就超重

而且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就算了

 

而且旁邊還坐了台灣夫婦

我們就跟他們聊了起來

店員拿餐點來的時候還不知道要不要插到我們中間送菜wwww

 

之後吃飽後走出店外

店員忽然慌張的跑出來

原來我把相機  賴把手機忘在店裡XDD

一次兩個人都忘記帶東西

 

 

往回走就會走到天滿宮了

這間是供奉學問的神

對我來說當然要來逛逛

 

一樣的很多野台很熱鬧

 

 

而且代表示梅花

剛好又是梅花有開的季節就拍了一些好照片出來

 

 

進去之後我們跑去先買了梅枝

因為走在路上看到好多人都拿著一根在走

就超想買的

 

買完之後看到參拜那邊又是一堆人我們就沒有去賽錢

而是跑去旁邊的抽籤抽

這次我抽到大吉!!

代表商業不行  學業大吉的意思嗎wwww

 

回到電車站繼續往下去坐到底就會到嵐山囉

 

一下車就發現好多漂亮的裝置藝術

應該算吧  一跟一跟的XD

 

 

 

近看長這樣

 

 

嵐電他只有兩節車廂小小一台的

 

 

車站外面

 

 

 

一樣看得到慶祝新年的擺飾

 

 

奇怪的狐狸

 

 

我們沿著旁邊的小路邊走邊逛

然後過渡月橋

原本是要去風風の湯泡溫泉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越走越遠離目的地wwww

最後好不容易繞了一大圈終於到了

 

 

裡面的泡湯方式是先去販賣機買票

毛巾那些也都是先買再去櫃檯拿

 

當我們走進去更衣室發現沒有鑰匙時

跑去跟櫃台服務人員講

然後他跟我講  靴の鍵

我那個時候不知道怎樣突然翻譯不出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然後旁邊的賴跟H也一臉茫然= ="

這種簡單日文你們應該也懂吧!!!

為什麼我當機就毀了XDD

之後店員就跟我們說英文  我也是想了一下才轉過來

才發現是要拿鞋櫃的鑰匙去換

還讓服務員一直笑  超糗的XDD

 

之後進去泡溫泉

裡面還有特別的藥湯可以泡

而且還有露天溫泉跟三溫暖

當然全部都給他玩了一遍才出來

 

出來後好多店家都關了

原本想去吃串炸店的

結果進去就跟我們說今天結束了

我們就只好搭電車回去市中心找東西吃

 

 

最後找到一家居酒屋

進去後才發現是包廂型的欸

超高級的啦

我吃過這麼多居酒屋第一次是這種的

 

獅魚生魚片

然後  就沒了

我又忘記拍照啦XDDD  都顧者吃

不過日本的山葵真的好好吃  跟台灣的化合物不一樣

 

 

吃飽後回飯店把我們的梅枝插到寶特瓶wwww

我跟H各買了一枝

 

arrow
arrow

    T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